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5月6日至5月12日)

2023-05-05 14:55:56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0~1个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没有台风风暴潮过程,没有温带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渤海、黄海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黄海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5日至6日,渤海、黄海海域有东北风7~8级。

(2)受出海气旋和后部冷空气影响,7日至9日,黄海中南部海域有东北风6~7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有2次大浪过程:

(1)5日至6日,渤海、黄海海域有2.5~3.5米的大浪区。

(2)7日至9日,黄海中南部海域有2.5~4.0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7.9~17.2℃,比常年偏高0.8℃左右;黄海为7.4~19.0℃,比常年偏高0.2℃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受出海气旋和冷空气共同影响,7日至9日,东海海域有偏北风6~7级;8日至10日,台湾海峡海域有东北风6~7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7日至9日,东海海域有2.0~2.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8日至10日,台湾海峡海域有2.0~2.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3.3~27.4℃,比常年偏低0.3℃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受冷空气影响,8日至10日,南海北部海域有东北风6~7级。

2.海浪:未来一周南海及北部湾海域无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3.5~31.4℃,比常年偏低0.2℃左右。

四、海雾预报

未来一周的前期,受偏南暖湿气流影响,南部海区易于发生持续性轻雾过程;中后期,北部海区无强天气系统影响,有轻雾发生。

五、赤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的后期,东海、南海和北部湾海域温度升高、光照充足,利于营养物质富集,发生赤潮的可能性较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