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3月18日至3月24日)

2023-03-19 22:03:05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无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无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无台风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渤海、黄海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低压前部气流影响,20日,渤海海域有西南风6级。

(2)受冷空气影响,22日至23日,渤海有西北风或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23日,渤海、黄海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0.9~9.5℃,比常年偏高1.7℃左右;黄海为1.8~15.4℃,比常年偏高0.8℃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台湾海峡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低压倒槽与冷高压共同影响,18日,东海、台湾海峡有东北风6级,阵风7级。

(2)受冷空气影响,22日至23日,东海海域有西北风或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未来一周有2次大浪过程:

(1)18日至19日,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台湾海峡将出现2.0~2.8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2)23日,东海、钓鱼岛附近海域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8.5~25.0℃,比常年偏高0.5℃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受西南低涡影响,22日至23日,南海中西部及北部湾海域有阶段性的偏南风6级。

2.海浪:未来一周无明显大浪过程。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7.2~29.2℃,比常年偏低0.5℃左右。

四、海雾预报

受弱的天气系统或偏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19日至22日,渤海、黄海、东海海域将出现持续性的海雾过程。

五、赤潮预报

未来一周福建和广东沿海受向岸气流影响,利于陆源污染物质的近岸富集和浮游生物的靠岸聚集生长,气温、海温升高,海况较为稳定,水文气象条件适宜赤潮藻种的生长繁殖,预计发生赤潮的可能性较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