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局为2名执法员举行颁授一等功仪式

2023-04-25 21:30:00

浏览量:0

4月25日,中国海警局在广州举行颁授一等功仪式,为在缉私行动中壮烈牺牲的烈士汪晓龙追记一等功,为执法员林清平记一等功。

1.jpg

3月24日凌晨,广东汕尾海警局城区工作站林清平、汪晓龙、陈泳熙、王圣森4名执法员奉命执行海上查缉走私任务,行动中遭遇暴力抗法,临危不惧、英勇战斗。汪晓龙壮烈牺牲,林清平左小腿受伤截肢。中国海警局批准汪晓龙同志为烈士、追记一等功、追授一级献身国防纪念章,为林清平同志记一等功、颁发三级献身国防纪念章。广东海警局为陈泳熙、王圣森同志记三等功。据统计,汪晓龙先后131次参加海上执法行动,8次受到表彰奖励。林清平多次遂行重大任务,办理各类案件26宗,4次受到表彰奖励。他们的壮举受到各界高度关注,舆论反响强烈,相关报道全媒体浏览量近3亿次,留言、点赞逾200万。

2.jpg

3.jpg

颁授仪式上,宣读了通令并向汪晓龙父母、林清平夫妇献上鲜花,颁发荣誉奖章、奖励证书。通令指出,汪晓龙烈士英勇无畏、献身使命的英雄壮举,深刻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对海警事业的无比热爱。汪晓龙烈士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茁壮成长起来的英雄模范,是建设海警、维护海权、建功海疆的杰出代表,是在海上缉私任务中舍生忘死的战斗楷模。林清平同志的英勇行动,深刻诠释了新时代海警执法员爱党报国、矢志强海的坚定信念,充分体现了优秀基层干部忠于职守、不辱使命的责任担当,生动展现了一线执法团队英勇无畏、不怕牺牲的优良作风。通令号召广大执法员要以汪晓龙烈士、林清平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淬炼过硬本领,矢志建功海疆,有效履行使命,为维护海域平安稳定、促进国家经济建设、保卫人民美好生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jpg

4.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