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越海警开展2023年第一次北部湾海域联合巡逻

2023-04-13 18:53:46

浏览量:0

为深化中越海警海上执法合作,共同维护北部湾海域安全稳定,4月11日至13日,中国海警4304、4302舰与越南海警8004、8003船开展了2023年第一次北部湾海域联合巡逻。任务中,中越海警舰艇编队按照既定方案和航线展开,对两国作业船舶进行观察记录和登临检查,对渔船民开展宣传教育,累计巡航59小时、542.4海里,观察记录我国渔船37艘、越南渔船63艘,喊话教育提醒18艘,海上生产作业秩序总体良好。期间,双方还相互观摩了渔船登检行动,交流了执法经验,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是2006年以来中越海上执法部门开展的第25次联合巡逻,首次由中国海警局局长和越南海警司令部司令联合指挥,也是两国海上执法部门高层领导首次海上会晤。双方回顾了2022年中越海警第六次高级别会晤以来工作开展情况,高度评价了此次联合巡逻,就下步交流活动达成了共识,进一步密切了合作、增进了互信。中国海警局将以此次联合巡逻为契机,继续贯彻落实中越两党两国关于深化两国海警海上执法合作的重要共识,巩固中越传统友谊,与越南海警加强业务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妥善处置海上突发事件,共同维护海上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