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统一思想、凝聚意志、振奋精神 加快推进海警现代化建设——各级海警机构和广大海警执法员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23 10:03:00

浏览量:0

连日来,各级海警机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意志、振奋精神,加快推进海警现代化建设。


3月21日,中国海警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带机关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会议认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海警机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时代的选择,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会议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做到“跟得很紧、紧跟实际、学精管用、融会贯通、经世致用”,把蕴含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学到手,把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贯彻好落实好。要下苦功夫、细功夫,滴水穿石、久久为功,以头悬梁、锥刺股的劲头,把学习的成果书写在维权执法的实践中,书写在推动各项工作的具体过程中,书写在攻坚克难的进程中,用更多的海警现代化建设成效来反映学习成果,更好的依靠学习开创海警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福建泉州海警局执法员郑凌勇两会归来后,第一时间将两会精神与同志们分享。他表示,作为一名全国人大代表,要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开展宣传。要深入基层,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知心人、服务者;要立足本职岗位,出色完成每一次海上维权执法任务,做好两会精神的实践者。
 “十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接近‘中国梦’。我坚信,未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带领下,中国海警将向着世界一流海警的目标大步前进,更好地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海洋权益。”正在执行巡航任务的海警中建舰舰长潘荣祥表示。
祖国东海,中国海警局“学习强能标兵”,海警嵊泗舰执法员段建胜在执行任务间隙,通过卫星电视观看两会直播。他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更加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水平,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带领班组成员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五年来,我们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绿色低碳发展。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健全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处理好发展和保护的关系,不断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这些年我们坚持陆海统筹、联勤联动,紧盯沿海地区非法倾废、盗采海砂等违法犯罪行为,创推海洋环境综合治理新模式,完善海洋生态环境监测监管体系,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了贡献。”海警武尚舰教导员邓泽厚结合自己工作经历说道。
广西海警局副局长王伟雄介绍道:“今年我们将继续坚持‘管海有责、管海尽责’,对走私热点海域、重点航线全时值守,不间断巡逻、常态化突击,不断加大对可疑船舶、快艇、改装渔船检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挤压海上走私活动空间,为‘经济平稳运行’‘推动进出口稳中提质’提供坚实支撑。”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中国海警局北海分局纪检监察处处长薛献波说:“我们一定要在政治站位、思维理念、重大部署、工作标准、作风要求等方面全面对标对表,紧紧围绕海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实际,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在新的征程上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为海警队伍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支撑。”
全体海警执法员一致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推动海警建设高质量发展,有效履行新时代海警的使命任务,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