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台风“海葵”带来强降雨 福建海警紧急驰援

2023-09-06 20:09:57

浏览量:0

受11号台风“海葵”带来的持续强降雨影响,福建省内多地出现城市积涝、山洪地灾等次生灾害,数千群众被困。福建海警局闻“汛”而动,第一时间赶往防洪一线,出动执法艇6艘,安全转运受困群众300余人。

在宁德三都镇城澳村,多数民房已被淹没,目之所及一片汪洋,最深处可达4-5米,宁德海警局救援人员将执法艇靠泊至房屋附近,利用梯子、绳索等工具,保护被困群众从窗户等通道离开房屋,转运至地势较高的安全地点。截至9月5日23时30分,宁德海警局在暴雨中连续奋战8个小时,共出动船艇4艘,救援人员40余名,协助安全转运涝区群众200余人,得到当地群众一致肯定。

在莆田仙游县枫亭镇,多处道路受阻,霞街社区部分老房坍塌,莆田海警局火速集结40余名执法员、3辆应急救援车,携带救生衣、皮艇、照明设备等工具星夜奔赴受灾地区。现场指挥员精准研判、靠前指挥,参加救援人员密切配合、持续作战,截至目前共救援受困群众90余名,抢险30余处。

漳州海警局组建防台应急分队,深入辖区渔船集中的重要码头、游客聚散的网红景点开展巡逻摸排,及时告知辖区渔民台风动向,重点做好靠港无人渔船的防风固缆、码头物资的搬运安放和景区游客的劝导疏散等工作,全力确保台风期间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受台风“海葵”过境后的强降雨影响,泉州多地出现树木倒伏、道路淤泥堵塞、交通阻断等情况,影响市民群众生活。泉州海警先后派遣多支执法队伍深入辖区,携带铁锹、锄头、救生绳等救援工具,迅速投入道路抢修、清障、清淤等工作中,帮助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福建海警局将持续奋战防汛救灾一线,协助地方政府做好抢险救援救灾各项工作,做辖区海域人民群众坚实可靠的后墙。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