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广东海警全链条打掉一个走私犯罪团伙

2023-08-30 19:30:00

浏览量:0

近日,广东海警局全链条打掉了一个流窜于粤东多市的走私犯罪团伙,将海上运输、岸上接驳、陆路转运及遥控指挥等多个环节的幕后组织者抓捕归案,并查实了该团伙在省内外实施的多次走私香烟、冻品犯罪。

640.jpg

2022年11月21日,该局接群众举报,指派广东汕头海警局联合汕头当地公安、海关、烟草部门,在汕头市南澳县查获一起走私香烟案件,海陆联动抓获现场涉案人员30名,查扣车辆14台、船舶1艘、涉案香烟93150条,总案值约2700万元。经查,该批香烟均无合法单证手续。

640.png

为进一步对该案深挖扩线,广东汕头海警局抽调精干力量成立“11·21”专案组,经深入经营,侦查发现,本案犯罪嫌疑人组织严密人员分工明确,落脚点及通联方式多变,流窜性强且具有极强反侦察意识,其幕后团伙呈现出高度链条化、模式化,社会危害性极强。

1124532.jpg

为此,广东海警坚持以“零口供”移诉的取证标准对该团伙进行调查取证,通过大量工作成功查实了海上运输、岸上接驳、陆路转运及遥控指挥等多个环节的犯罪事实。截止到23年7月下旬,该局继续扩线抓获各环节幕后组织者共计17人,查实了该团伙在三省五地实施的多宗走私冻品、香烟案件,涉案物品新增香烟44500条、冻品280余吨,累计总案值达5500万余元。至此,一个流窜于粤东并辐射多省的走私犯罪团伙被彻底打掉。

目前,该案正在分批移诉当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