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海口海警查处1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 查获涉案渔获物10万余斤

2023-02-22 21:02:00

浏览量:0

近日,海口海警局美兰工作站在海口东海岸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附近海域查获1起涉嫌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抓获涉案人员16人,查获涉案船舶2艘、渔获物约10万斤。

5.png

2月11日23时许,海口海警局接到群众举报称,在海口东海岸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附近海域有渔船正在进行违法作业。接警后,海口海警局立即指派美兰工作站执法艇前往处置。12日零时,海警执法员赶到目标海域后,发现两船关闭船灯,正在进行拖网作业。执法员随即拉响警笛,亮明身份,责令目标渔船停船接受检查。经查,发现两艘渔船均为双船拖网作业渔船,查获时,两船正在禁渔区线内作业,现场查获正在作业使用的拖网渔具1张,渔获物约10万斤,海警执法员遂将涉案人员带回美兰工作站作进一步调查。

6.png

据悉,建设海洋牧场是修复海洋生态环境和发展休闲渔业的有效手段,海口东海岸海域已于2020年底入选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海口海警局将继续加大打击非法捕捞违法犯罪力度,持续维护辖区良好的海洋渔业生产秩序,为保护和改善海洋牧场的生态环境发挥重要作用。(海南海警局  谭超  李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