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局代表团参加第十九届亚洲地区海岸警备机构高官会高级别会议

2023-09-09 19:26:00

浏览量:0

9月5日至8日,中国海警局代表团赴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了第十九届亚洲地区海岸警备机构高官会(以下简称“亚高会”)高级别会议。本次会议由土耳其海岸警卫队主办,中国、澳大利亚、日本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海上执法机构派员参会,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及《亚洲地区政府间反海盗及武装劫船合作协定》信息分享中心以伙伴成员身份参会。

中国海警局牵头主持预防和打击海上非法活动工作组会议,并参与能力建设工作组、信息共享临时工作组会议。本届亚高会旨在预防和打击海上非法活动、加强国际执法合作,成员机构代表在增进各方互信、维护海上安全秩序等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广泛共识,在推动亚洲国家海上执法机构能力建设、加强各成员机构协作方面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