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运油货轮海上爆炸起火 11名船员跳海被海警救起

2023-08-28 21:25:00

浏览量:0

8月22日下午,一艘装载有柴油6800余吨的运油货轮在广西钦州市钦州港2号锚地附近海域爆炸起火,11名跳海求生船员被广西海警成功救起。

当日14时30分,正在海上开展训练的3艘海警船发现失火货轮后,迅速赶至事发海域。船员们看到海警船后非常激动,奋力向海警船游来。为避免造成二次伤害,海警执法员采取利用绳子拖拽救生圈和软梯的方式进行救助。

15时许,海警执法员成功将11名跳海船员救起,第一时间对获救船员进行医疗检查,发现其中3名船员有灼伤情况,在紧急处理后将其送往码头,转运至当地医院作进一步治疗。

据了解,失火货轮船号为“圣油229”,该船在航行中突然爆炸起火,因事发突然,为避免更大的人员伤亡,该船船长被迫组织船员就近跳海求生。截至目前,获救船员情况良好,事故未造成原油泄漏,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