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三亚海警成功救援失火渔船

2023-03-03 21:07:00

浏览量:0

2月27日下午,海南三亚海警局崖州工作站在崖州中心渔港内成功救援一艘失火渔船,现场无人员伤亡。

640.jpg

当日12时50分许,该站接到报警,一艘停泊在崖州中心渔港内的木质渔船突发火情,火势因剧烈海风而迅速蔓延,着火渔船与多艘船只并靠在一起,存在引燃其余船只风险,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海警救援。该局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立即派出海警救援人员乘坐摩托艇与崖州中心渔港消防站消防员向失火渔船高速机动。

640.jpg

现场,海警救援人员发现遇险渔船多部位火势凶猛,前甲板已经燃烧殆尽,火苗还在顺着缆绳不断向附近停靠的3艘渔船蔓延。现场指挥员一边命令操舵人员调整航向始终占据失火渔船上风位置,一边使用高音喇叭喊话搜寻被困人员,同时指挥灭火小组使用高压水枪对舱面明火进行持续降温灭火。

640.jpg

在火势和浓烟得到控制后,现场指挥员对救援小组发出指令,海警救援人员和消防员组成的联合救援小组迅速登上尚未起火的邻船进行搜救,所幸船上并无人员和易燃易爆物品。经过3个多小时的奋力扑救,渔船明火已经被完全扑灭。

目前,渔船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海南海警局  吴昊  隋昊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