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11月26日至12月2日)

2022-11-27 09:16:45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0~1个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有1次温带风暴潮过程,没有台风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渤海、黄海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东北低压和后部冷空气的影响,25日至26日,渤海、黄海北部海域风力6~7级。

(2)受强冷空气的影响,28日至30日,渤海、黄海海域有东北风7~8级,阵风9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28日至30日,渤海、黄海海域有3~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8.1~13.1℃,比常年偏高1.0℃左右;黄海为9.2~17.2℃,比常年偏高1.9℃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台湾海峡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高压后部影响,28日,东海东部海域风力6~7级。

(2)受强冷空气影响,29日至30日,东海海域有东北风7~8级,台湾海峡海域有东北风8~9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台湾海峡海域有2次大浪过程:

(1)28日,东海东部海域有2~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2)29日至30日,东海、台湾海峡海域有3~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7.1~25.7℃,比常年偏高1.4℃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受强冷空气影响,30日至12月1日,南海北部海域有东北风7~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30日至12月1日,南海海域将出现3~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3.6~30.2℃,比常年偏高1.4℃左右。

四、海雾预报

受低压影响,26日至27日,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域易发生轻雾过程。

五、赤潮预报

受西南低涡发展影响,26日至28日期间,广东近岸海域水动力条件有利于浮游生物聚集生长,有发生赤潮的可能。

六、重点关注    

28日至12月1日,我国近海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一次3~5米的大浪到巨浪过程,同时28日至29日,北部海域还将出现一次温带风暴潮过程。提醒沿海相关单位提前做好风暴潮和海浪灾害防御部署准备,海上航行作业的船舶注意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