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7月30日-8月5日)

2022-07-29 17:13:02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1~2个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有1次台风风暴潮过程,没有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受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影响,7月29日夜间至8月1日,黄海中南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9级,阵风10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7月30日至8月2日,黄海南部有2.0~3.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2.5~30.0℃,比常年偏高1.6℃左右;黄海为22.3~32.0℃,比常年偏低0.5℃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受第5号台风“桑达”影响,7月29日夜间至8月1日,东海北部海域将有6~8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风力9级,阵风10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7月30日至8月1日,东海北部有2.0~3.8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5.0~31.8℃,比常年偏低1.0℃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南海及北部湾海域无明显大风天气过程。

2.海浪:预计未来一周南海及北部湾海域无明显大浪过程。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7.0~34.5℃,比常年偏高0.3℃左右。

四、海雾预报

未来一周影响北部海区的天气系统较弱,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域易发生轻雾过程;周后期,受高压后部偏南暖湿气流影响,东海海域易发生海雾过程。

五、赤潮预报

下周后期,渤海和黄海海域风浪较小,水体稳定,适宜污染物质的富集和赤潮生物的向岸聚集;同时该海域光照充足,气温水温适宜。上述水文气象条件对赤潮暴发较为有利。

六、重点关注

7月30日至8月2日,今年第5号台风“桑达”将给东海和黄海海域带来1次中浪到大浪过程,同时我国沿海还将出现1次台风风暴潮过程,提醒沿海相关单位提前做好海洋灾害防御部署准备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