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7月2日-7月8日)

2022-07-01 18:21:37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未来一周,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和第4号台风“艾利”将影响我国近海海域。

二、风暴潮预报

未来一周我国沿海有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受第4号台风“艾利”影响,3日至5日,黄海东南部海域有旋转风8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3日至5日,黄海南部将出现2.5~3.5米的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7.8~25.8℃,比常年偏高0.2℃左右;黄海为18.2~27.8℃,比常年偏高1.0℃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受第4号台风“艾利”影响,2日至5日,东海中东部海域有旋转风8级,阵风9~10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2日至5日,东海中东部将出现3.5~4.5米的大浪到巨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2.4~29.3℃,比常年偏高0.1℃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受第3号台风“暹芭”影响,1日至2日,南海中北部海域有旋转大风7~8级增强为8~9级,其中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9~10级,阵风11级;3日至4日,南海中西部、北部湾海域有偏南风6~7级。1日至4日,南海南部海域有西南风6~7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1日至2日,南海北部将出现4.0~6.5米的巨浪到狂浪区;3日至4日,南海中西部、北部湾海域将出现2~3米的中浪到大浪区;1日至4日,南海南部海域将出现2.0~2.5米的中浪到大浪区。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8.7~30.7℃,比常年偏高0.5℃左右。

四、海雾预报

3日至4日,受偏南气流影响,黄海中南部海域易有海雾过程发生。

五、赤潮预报

2日至4日,渤海和黄海北部海域受持续的偏南气流影响,有赤潮发生的可能;下周中前期,东海海域受台风外围环流影响,适宜赤潮生物的繁殖生长。

六、重点关注    

未来一周,第3号台风“暹芭”将影响南海和北部湾海域,第4号台风“艾利”将影响东海和黄海东南部海域,我国近海风浪大、海况较差,船舶航行注意避浪。2日至3日,海南、广东和广西沿海将出现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由于正值天文大潮期,请上述沿海相关单位提前做好防潮准备工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