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未来一周海洋环境预警报(6月25日-7月1日)

2022-06-24 18:16:48

浏览量:0

一、台风预报

预计未来一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0~1个台风编号生成。

二、风暴潮预报

预计27日至28日,渤海沿岸将出现1次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

三、各海区天气、海浪及海温预报

(一)渤海、黄海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渤海、黄海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渤海低压的影响,25日至26日,渤海、黄海北部海域有西南风转东南风6级。

(2)受出海气旋的影响,27日至28日,渤海海域有南到东南风7级,阵风8级转西南风6级,黄海海域有南到东南风6~7级。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预计27日至28日,渤海、黄海海域将出现2.0~3.5米的中浪到大浪。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渤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16.3~24.8℃,比常年偏高0.1℃左右;黄海为17.1~26.1℃,比常年偏高1.0℃左右。

(二)东海、台湾海峡海域

1.天气:受出海气旋的影响,预计27日至28日,东海北部海域有南到东南风6~7级。

2.海浪:预计未来一周东海、台湾海峡海域无明显大浪过程。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东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2.1~29.0℃,比常年偏高0.2℃左右。

(三)南海及北部湾海域

1.天气:预计未来一周南海及北部湾海域有2次大风天气过程。

(1)受西南季风的影响,27日至28日,北部湾海域有西南风5~6级。

(2)受热带气旋的影响,30日至1日,南海东北部海域有8级以上旋转风。

2.海浪:受上述天气系统影响,30日至1日,南海东北部海域将出现2.5~3.5米的大浪。

3.海温:预计未来一周南海表层水温分布状况为28.4~30.9℃,比常年偏高0.6℃左右。

四、海雾预报

未来一周我国渤海、黄海和东海海域多低压活动,受偏南气流的影响,易有持续性轻雾过程发生。

五、赤潮预报

未来一周,我国东南沿海暖湿的偏南风持续,天气闷热,海温逐渐升高,此种天气形势易在水体交换不畅的半封闭性海域诱发赤潮。预计东海海域发生赤潮的可能性较大。

六、重点关注 

未来一周主要关注渤海沿岸灾害性温带风暴潮过程,南海及菲律宾以东海域台风的生成发展以及对我国近海的影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