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8月4日人民资讯:大连海警局销毁千吨冻品

2022-08-11 17:05:33

浏览量:0

集中销毁1000余吨

案值逾3000万元

自今年7月中旬以来

大连海警局组织专门力量

对近两年来查获封存的走私冻品

进行集中无公害销毁

本次被销毁的冻品包括牛肉、牛筋、猪蹄等数十个品种,共计1000余吨,案值超3000万元,是近年来大连海警局销毁冻品规模最大的一次。

销毁行动持续了20天,至8月初该批冻品已根据相关规定全部集中公开销毁完毕。

销毁前,所有冻品均按照有关规定进行了检验检疫,整个销毁过程在海警执法员的监督下进行,并通过执法记录仪全程监督录像,确保走私冻品不会再次流入市场。

大连海警局表示

走私冻品未纳入监管,来源渠道不明,食品质量安全状况不清,流入市场后存在极大风险隐患。

此次销毁行动打击了走私违法犯罪活动,斩断了海上疫情传播链条,保证了消费者的“舌尖”安全。

下一步

大连海警局将以“护海 2022行动”为契机,对海上走私违法犯罪开展全方位、全链条严历打击,全力维护海上秩序安全稳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