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6月22日,中国新闻网:广东海警查获涉嫌走私冻品约200吨 案值约1500万元

2022-06-22 23:55:13

浏览量:0

中新网6月22日电 广东阳江海警局近日查获3起涉嫌走私冻品案,查扣涉嫌走私船舶3艘,抓获涉案嫌疑人3名,查获涉案冻品约200吨,案值约1500万元。

3.JPG

  6月9日,广东阳江海警局执法艇在执行巡逻任务中发现,海陵岛附近海域有一艘“三无”铁壳船形迹可疑。在追缉过程中,该船疯狂加速逃窜,执法员沉着冷静指挥执法艇追缉,成功截停该船,执法员在船上当场抓获嫌疑人3名,查出冻品约31吨,船上人员均无法提供该冻品合法手续及相关单据,涉嫌走私。随即执法员对该涉案船舶及所载冻品依法进行查扣。

  6月1日,该局接报警称,在阳江港附近海域有船舶涉嫌走私活动。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查缉。经执法员对海面进行搜索,最终锁定一艘可疑船舶并靠帮检查。经查,船上无人员,现场查获涉嫌走私的牛肚、牛肋骨等冻品约160吨。5月23日,该局执法艇在阳江二镬岛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违规大马力摩托艇,该局执法艇立即前往查缉,当场抓获涉嫌走私“三无”摩托艇一艘。

  目前,该局查扣的船舶及冻品均已协调地方政府与防疫部门完成冻品取样和消杀工作,涉案嫌疑人均已进行隔离,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