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渔政海警执法协作机制推进活动在浙江舟山举行

2022-09-01 17:32:09

浏览量:0

1.png


8月31日,农业农村部、中国海警局在浙江省舟山市共同举办渔政海警执法协作机制推进活动,推动加强海上渔业执法协作配合,提升执法水平,切实强化海洋渔业执法监管。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中国海警局副局长赵学翔出席活动并讲话。

马有祥表示,渔政和海警执法目标一致、工作一体。各有关单位要在思想认识、执法联动、案件协办、信息共享四个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完善渔政海警执法协作机制,加快形成线内线外同步、海上港口联动、监管力量互补的执法工作新格局;要持续抓好伏休开捕前后执法监管、渔政“亮剑”重点执法任务和渔业安全生产监管,加强渔政执法能力建设,维护海上渔业生产秩序安全稳定。

赵学翔表示,渔政海警执法协作配合机制运行三年以来,双方工作沟通更加顺畅,协作配合更加密切,线内外一体管控的格局初步形成,要进一步紧盯重要时段、重点区域、热点问题,落实规定动作,细化具体举措,建立制度规范,继续推动深化协作措施走深走实,全面打好海洋渔业执法合成仗。

 3.png2.png


两部门共同开展了海上联合执法巡查,观摩了浙江渔政执法办案系统演示,参观了舟山海警执法办案场所,交流了海洋伏季休渔专项执法情况。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徐文光出席有关活动,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单位、中国海警局有关机构,沿海省(区、市)渔业渔政部门、海警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