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来自大海的报告

2022-07-27 08:21:48

浏览量:0

脚踏巨浪 头枕涛声

 

我们是中国海警

 

使命催征 战歌壮行

 

我们在水天驰骋

 

多少次起锚抛锚

 

浪涌风摇 海风白浪卷碧涛

多少次起航返航

 

踏波扬帆 旌旗长空奏凯歌

 每一个海警人

用梦想和赤诚

献身海疆 青春无悔

 

请查收这份来自大海的报告!

 1.jpg

2.jpg

 

7月26日,中国海警局隆重举行“学习强能标兵”“爱岗敬业标兵”等五类标兵颁奖典礼暨“来自大海的报告”文艺汇演,为大家带来一场慷慨激昂、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3.png

 

汇演分为“集合在党旗下”“战斗在大海上”“辉煌在使命中”三个篇章,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将舞台搭到万里海疆。演出形式多样,以”三有“文化活动为抓手,以海警执法员喜闻乐见的轶事趣闻、生活点滴、维权执法任务为基本素材,包含器乐、舞蹈、小品、情景剧等多个原创节目,更贴近海警执法员的日常生活和训练执法活动。

 

4.jpg


集合在党旗下

 

5.jpg


“祖国交给我一片海,来迎接旭日东升。”

文艺汇演在合唱《祖国交给我一片海》中拉开序幕,海警执法员们以昂扬向上的饱满精神状态,催动了海警事业建设新征程的前进步伐。

7.jpg6.jpg


以海警真实故事改编的情景剧《万里大移防》演绎了海警执法员义无反顾、服从大局,舍小家为大家、告别亲人远赴新的海域的崇高情怀。

 

9.jpg8.jpg13.jpg12.jpg11.jpg10.jpg


歌伴舞《心得体会》道出了红心永向党的铮铮誓言,展现执法员们在体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辨析中凝聚共识,为海警事业竭诚奉献。

 

14.png15.jpg

 

相声《海警乐》生动道出了万里海疆的执法员坚定履行使命担当,在维权斗争、执法较量中勇闯十“观”。

 

17.jpg16.jpg


战斗在大海上

 

18.jpg


男子舞蹈《驱逐》以海警执法员捍卫国家主权行动为原型,展现了在祖国需要的一切地方,海警执法员奋不顾身、勇往直前,彰显与敌对势力和违法者坚决斗争的英雄风采。

 19.jpg21.png20.jpg

 

小品《多想看一眼》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海警执法员在维权一线中坚守岗位、勇担使命、始终冲在最前沿的壮志豪情。

 

22.jpg

 

跳帮,是海警海上执法过程中必备的技能,情景表演《跳帮》还原了跳帮的场景,刻画了海警勇敢完成执法任务的英雄壮举。

24.jpg23.jpg


歌伴舞《心随浪花飞》和小品《特殊辩论会》,在动听的歌声和唇枪舌剑的辩论中,展现了中国海警三年来建设发展的新面貌,道出了执法员家属在小家默默奉献,你护海疆,我守后方,共同肩负家国担当。

  25.jpg28.png27.png26.jpg


辉煌在使命中

 

“哪怕风急浪高,哪怕远在天边,只要你呼唤,我就会出现。”原创歌曲《出现》 深刻表达了中国海警依托95110海上报警平台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海上纠纷的“调解员”,筑起海上长城。

 

25.jpg24.jpg23.jpg

共建单位师生和文化骨干共同演绎的歌曲《未来感谢你》,共唱鱼水情。

 

29.jpg28.png27.png26.jpg

 

气势磅礴的合唱《冲在最前沿》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表达了海警执法员不惧风浪、驰骋海疆,在蔚蓝的大海上用汗水和忠诚向祖国和人民报告。

 

30.jpg

 

风好正是扬帆时

奋楫逐浪向未来

祖国交给我们一片海

请党和人民放心

 

请祖国放心

在祖国需要的时候

 

我们一定

战风斗浪 骑鲸蹈海

卫我主权 护我黎民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