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局组织完成2022年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巡航业务培训

2022-07-06 08:28:52

浏览量:0

2022年6月23日至24日,中国海警局在青岛组织2022年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巡航业务培训。培训采取电视电话视频会议形式,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第一局及有关基层舰艇设分会场,执行2022年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任务的单位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精心安排了4堂业务课和2堂实践实操课,确保培训既有基础理论辅导,又有实践经验指导,线上和线下授课相结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业务课主要依托2021年上海海洋大学和中国远洋渔业协会授课教程,观看相关授课视频,介绍了中国海警2022年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巡航方案,讲解任务重点、执法要求、注意事项等,保证执法人员尽快熟悉流程、掌握要点。实践课程邀请执行2019、2020年北太平洋公海巡航任务的编队指挥员和2021年执行任务的执法人员介绍工作经验,交流巡航执法过程中复杂情况的应对处置,特别是过航重点海峡水道、公海油料补给、外籍船舶登检等,共同提升遂行任务能力。

 

图片本次培训使遂行任务人员熟悉任务背景和区域渔业组织管理概况,系统学习了北太平洋公海渔业资源养护管理措施,熟练掌握了公海登临检查程序和要求,为顺利执行中国海警2022年北太平洋公海渔业执法巡航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中国海警局北海分局  李雪宁  廖莹  张育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