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局“三有”文化活动优秀作品展播

2022-07-04 08:19:48

浏览量:0

1.png

 

今年来,中国海警局部署开展了“人人有才艺、舰舰(站站)有精品、队队有特色”文化活动,激发广大海警执法员热爱海警、奉献海警、建功海疆的激情干劲,着力打造新时代“海疆卫士”文化。

近日,为展现新时代海警昂扬风采,该局遴选了一批“三有”文化活动优秀作品,分“领航—因党而生”“启航—为党而战”“远航—向党而强”3个篇章进行展播,展示了海警队伍的软实力、精气神和战斗力。

让我们先一睹为快吧!

 

 

随着合唱《我们从古田再出发》拉开序幕,曲调庄重大气、铿锵激昂,生动地表达了海警执法员坚决听党话、跟党走那不变的信念。

 

2.jpg


领航—因党而生

 

 

黄海之滨,一首首铿锵的乐曲响彻云霄,一支支婉转的旋律不绝如缕,“海疆卫士”乐队演奏《歌唱祖国》,铿锵有力的曲调奏响万里海疆。

 

4.png

 

舞台剧《津门劲旅》通过小合唱、说唱、三弦、舞蹈、快板等多重表演形式将基层单位的特色文化和工作特点巧妙融合,充分展示了海警执法员们亮剑碧海、惩恶扬善的飒爽英姿。

 6.jpg

 

沙画作品《乘风破浪的爸爸》以孩子的眼光,描绘了海警执法员们“以海为家,以舰为伴”的日常生活,体现了海警执法员们建功海疆的炽热情怀。

 8.png

合唱《我为你站岗》采取艺术创演与合唱相结合的形式,将守海疆、作贡献的职责使命与歌曲展演相融合,展现了海警执法员们与日月同行,同波涛作伴,守护万家灯火,为人民保驾护航。

 10.png


启航—为党而战

 

皮影戏《明天的太阳》,通过再现海警执法员海上紧急救助群众的事迹,展现了海警“忠诚于党、服务为民”的宗旨。

 12.jpg

 

天津海警局表演的情景合唱把女性的柔美与男性的刚毅完美结合,将青年人对建功立业的渴望和未来的美好憧憬表现淋漓尽致、让人振奋、令人激动。

 14.png


才艺串烧《怒海争锋》汇集了武术、乐器、书画、舞龙、舞狮地方特色舞蹈等形式展现了海警执法员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多彩的个人才艺。

 (无水印)【东海海区指挥部】武术:《骁》.mp4.00_00_09_03.Still001.jpg(无水印)【第五支队】舰艇一大队5203舰武术:张晓达《旋转流星锤》.mp4.00_00_30_07.Still001.jpg(无水印)棍舞倾城 权胜.mp4.00_01_14_04.Still001.jpg(无水印)广东支队武术表演《咏春》.mp4.00_01_27_26.Still001.jpg


群口快板《乘风破浪护海疆》用朗朗的快板声,齐整的舞蹈动作,反映了海警舰艇不畏艰难险阻,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

21.png


远航—向党而强

 

作品《小岗位,大使命》以天津快板、山东快书和快板书三种传统曲艺形式以及幽默诙谐的语言,展现了海警执法员立足维权执法主责主业,甘于奉献的无私情怀。

 23.jpg

 

歌曲《孤勇者—致敬机电老班长》 通过刻画机电班长在船舱深处坚守,致敬他们震耳欲聋的沉默,致敬平凡无名的坚守,致敬我们污泥满身的英雄。

 25.jpg

 

《海疆前哨》以舞蹈的形式再现海警执法员们在风雨交加的夜晚打击海上违法犯罪行为的场面,直观呈现大风大浪中惊心动魄的追捕现场。

 27.jpg

 

合唱《祖国交给我一片海》,传递着海警人对大海的深情、对祖国的热爱,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29.jpg


此次“三有”文化活动优秀作品展播在“海疆卫士”合唱团歌声中落下帷幕,充分表达了海警执法员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31.jpg

 

怎么,意犹未尽不过瘾?

 

想看完整版节目?

……

33.png

敬请期待!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