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加强海上防控 严打海上犯罪

2022-06-22 23:10:37

浏览量:0

今天是“世界海洋日”,主题为“保护海洋生态系统,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连日来,各地海警局在严厉打击破坏海洋资源违法行为的同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海洋环境保护实践,助力海洋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打击破坏海洋资源违法行为

 

海南海警局持续打击休渔期非法捕捞等破坏海洋环境资源违法犯罪行为,连续破获2起破坏海洋资源案,5名犯罪嫌疑人被判承担共计96万元生态修复责任,彰显打击涉渔违法行为的决心。

 

640.png 

 

连日来,广西海警局组织精干执法力量,在钦州港海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一举查处6艘涉嫌非法向海洋倾倒废弃物泥驳船,有效遏制了该海域违规倾废作业现象。

640.png

 640.png

开展世界海洋日宣传

 

山东、广西、海南海警局积极组织开展世界海洋日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海洋环境保护常识、相关法律政策,引导牢固树立“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环保意识。

 

上海、广东海警局加强对航道内船舶非法排放生活污水、压载水、油污水和海洋资源非法开采进行检查,并在重点位置张贴海报,呼吁群众树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640.png


640.png

 640.jpg

 

 

 

修复海洋生态平衡

 

福建、辽宁海警局联合驻地涉海部门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共放流了350多万粒水产品苗,215万尾真鲷鱼苗及黑鲷鱼苗、200万尾对虾,为保护海洋生物多样性提供有力保障。

 640.png

 

640.png 

640.png


 

海洋是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

也是人类和海洋生物共同的家园

保护海洋环境

守护蔚蓝星球

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