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安全用网 海警漫画为您“现身说法”

2022-04-27 20:39:19

浏览量:0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为告诉大家时刻牢记网上冲浪需谨慎,安全用网不迷惘,福建海警局的海警执法员们特意手绘了一组涉网涉密安全警示漫画,快来一起看看吧!

 
“依法用网”,切莫知法犯法、心存侥幸

235240dc80f95d574c9f09332351bc79.jpg

“网络‘翻墙’不可为,稍不留神落陷阱”。莫因一时好奇心,违纪违法悔莫及,海警执法员们提醒大家:任何形式的“翻墙”行为,无论是有意还是无意,不管是出于何种目的,就算什么都没有浏览,只要“翻墙”了,都属于违法违纪行为哦!

“谨言慎行”,切莫过了嘴瘾、输了人品

93cd7fdd560969c96185b1a891c7ea0a.jpg

“祸从口出是良训,妄议妄评惹人嫌”。互联网并非法外之地,无论是为了标新立异、博取眼球,还是为了大泄私愤、恶意报复,只要在网上参与舆论炒作、散布谣言、歪曲事实、诬陷诽谤,任意妄为、口无遮拦,发表不正当言论,还没等你回过神,很可能就已经被有关部门精准锁定、追踪,行为一经查实,轻则受到纪律处分或行政处罚,重则涉嫌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这不仅使个人受处罚,还给单位形象抹了黑,更会造成严重不良的社会影响。

“理性交往”,切莫鬼迷心窍、祸迫眉睫

3a0b3c9a33c480c1fecf7d0bfbc4bcfa.jpg

“痴迷网上乱交往,是非不分鬼迷心”。在网络社交平台上,有些人思辨不足、渴望爱情,不经意的晒照,吸引了别有用心的“美女”,几句花言巧语、嘘寒问暖,便以为收获了浪漫和爱情,要知道“天上不会掉下个林妹妹”,只有可能是“抠脚大叔”的精心设计,最后不仅落得“人财两空”,而且受到处分处罚,为失泄密行为付出惨重的代价。危险就在身边,泄密就在瞬间,海警执法员们提醒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明辨是非,谨慎交往,严格遵守安全保密法规制度,共同编织好保家卫国的“金刚网”。

 “合理消费”,切莫盲目攀比、过度开支

e3103e16952889f500cd4dc9d2d9b1e6.jpg

“盲目消费要不得,莫让‘工资’打水漂”。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刷爆信用卡超前消费、盲目攀比过度消费、低级庸俗不健康消费等问题层出不穷,有的人热衷于海淘购物,毫无节制地胡乱消费,指尖一划便成了“月光族”;有的人沉迷网络游戏,按耐不住内心的悸动,想要在游戏里获得优越感,手指一点便完成了充值,虽然实现了“战力”瞬间爆表,可是走出虚拟世界,我们的能力素质真的爆表了吗?所以我们应该始终坚持“不比阔气比荣誉,勤俭节约传美德”,克服“花钱随意、潇洒气派”的不良习气,做到量入为出、理性消费,树立起正确的价值观、消费观。

 “适度娱乐”,切莫沉迷赌局、深陷债潭e96c2a6af6a24f3b32562b924844f881.jpg

“赌博迷失心性,网贷葬送前程”。互联网上各式虚假广告、营销洗脑,制造骗局,一些人容易落入“一夜暴富”和“日赚千金”陷阱,小额资本变成巨额赌注,输少赢多变成输多赢少,巨大的亏空和想要回本的念头,让他们铤而走险,把目光转向了网贷,结果却一步步陷入别有用心者的连环骗局,成为任人宰割的肥羊,待反应过来,为时已晚。海警执法员们提醒大家:健康娱乐有益于身心愉悦,释放压力,不正当娱乐会劳神伤身、丧失斗志,影响正常的工作生活,必须向不正当娱乐坚决说不!

 “正当谋利”,切莫急功近利、触碰底线

255dab2b7b3f140622491b2a428f79c8.jpg

“网上谋利不可为,‘馅饼’往往是陷阱”。不少人没有认识到网上不正当谋利的危害,利用自身的职业特点,贪念蝇利、谋取私利,有借公职网上应聘求职兼职的,有放贷、炒比特币的,也有网购违禁物品,甚至倒卖盈利的,这样的行为极易被间谍分子盯上,被渗透勾联自酿苦果,可就栽了大跟头。海警执法员们提醒大家:一定要自觉抵制网上不良诱惑,遏制违法乱纪苗头,坚决不碰网上不正当谋利红线底线。

安全用网、文明上网、科学识网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自觉抵制“翻墙”行为、“五个不正当”等涉网涉密问题,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共同构建安全、文明、健康、科学的网络环境。(福建海警局  王杰豪  余住财)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