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海警武尚舰丨让学“习”成为平常事儿

2022-04-08 21:44:30

浏览量:0

“我们生于红色,植根于红色,也必将代代传承好红色薪火,带着期盼,扛着责任,守卫海疆,驶向深蓝!”近日,在海警武尚舰组织的“日学习语”读书学习交流活动中,海警执法员邱心利自豪地讲道。

自列编以来,该舰始终将铸牢忠诚底色作为勠力前行的力量源泉,将“誓忠为傲、向战为荣、执法为民、以舰为家”的红色基因注入一茬又一茬的舰员血脉中,出色完成多项重点维权执法任务,并于近日获评浙江省“平安护航建党100周年成绩突出集体”称号。

是什么力量,驱使这支队伍始终坚定信念、勇往无前、敢打必胜,让我们一起走进“武尚舰”,深入其中一探究竟。

45e1c2c2b6607fcdd2351ad5dd217268.png

走进武尚舰,舰员们沉浸在书海中,相互分享着自己的收获,学习“习语金句”在该舰已成为了一种习惯。为进一步深化舰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领悟,该舰坚持日日抓学,自制“日学习语”小黑板,每日更新学习内容,充分利用集合、开饭、点名等时机,组织舰员学习“习语金句”,有力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落细。

a88522869fe8125823c1965f837447e1.jpg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句‘习语’。因为这句话时刻提醒着我,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沈威向舰员们介绍道。

武尚舰始终坚持以牢固的信念守住初心,坚持在理清脉络中增强情感认同,坚持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积极发挥党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武尚舰重点围绕党史、舰史和荣誉史开展教育活动,采取大课统讲、小课串讲、微课混讲的方式,以党史为教科书和营养剂,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程,以及革命烈士、英雄模范的感人事迹,引导舰员从党史、舰史中汲取丰厚滋养和智慧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946d7a18025fdbf6e3e3b2694a463ef4.png

“为学之要贵在勤奋、贵在钻研、贵在有恒。”

“习主席鼓励青年们学习要有勤奋不辍、刻苦钻研和坚持不懈的恒心与毅力。”王瑞向舰员们介绍道。

武尚舰始终坚持在学习中打通成才路径,引导舰员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自觉养成学习的良好习惯,真正让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学习中陶冶情操、增长智慧、涵养正气。

为提高全体舰员的学习成效,武尚舰党支部坚持做全体舰员学习上的“引路人”,科学制定理论学习计划,督促舰员每天读好10页书,每周讲一组主题故事,每半月组织一次“学习主席讲话心得体会分享会”,严格落实“日周月季”理论学习法,坚持把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的理念,助力全体舰员成长成才。

f266f2406b26b1210acf8dc9603f2458.png

“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习主席这句话进一步明确了学与用、知与行的关系,是学习的核心问题。”周生伟向舰员们介绍道。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武尚舰舰员坚持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用劲,积极纠治表态化、浅表化等不良学风,自觉地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提升认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单位建设提质增效。

武尚舰积极把政治教育与主责主业有机结合起来,抓好重大任务中的思想政治工作,将教育融入岗位、战位,通过形势任务教育、先进典型激励、重温入党誓词、成立党员先锋队等教育手段,有效筑牢舰员爱岗敬业、扎根海疆的信念,激发舰员勇于担当、敢打必胜的决心,为圆满完成各项重大任务提供坚强的保证和无穷的动力。

9f1a450f479bc2b158faedc2de5279a7.png

武尚舰充分利用每次“日学习语”活动,让全体舰员时时受教育、处处受熏陶,让先进的理论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潜移默化中引导舰员树牢“忠诚使命、献身海疆”的信念和决心,以昂首的姿态迎接党和人民的召唤!(浙江海警局  郭晨凯  吴学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