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冻品8000余吨!案值近3亿元!

2022-03-25 22:15:27

浏览量:0

中国海警局全力筑牢海上疫情防线

 

近日,中国海警局对外通报,广东海警局于3月13日破获一起特大走私冻品案,抓获涉案人员2名,查扣冻品440吨,初估案值约4000万元。这是中国海警局全力构筑海上疫情防线的又一战果,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海上渠道流入境内。

今年以来,中国海警局始终紧盯海上疫情防控,严防疫情从海上输入,强化海上管控,尤其对走私冻品的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严打。据统计,2022年1月1日至3月15日,全国海警机构共破获走私冻品案75起,现场查扣冻品8000余吨,案值近3亿元。有效筑牢海上疫情防线,斩断疫情海上输入通道,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今年以来各地海警机构积极开展海上防疫工作,广西、上海、浙江、广东等海警局分别部署开展“亮剑·清边靖海”“净海2022”“海安”“清湾2022”等专项执法行动多领域、全覆盖严厉打击走私冻品等违法犯罪活动。广东海警局近3个月来破获走私冻品案48起,现场查获冻品总量约4650吨,案值约2.6亿元;福建海警局创新方法,使用无人机搭载热成像设备于3月4日破获1起走私冻品案;1月22日浙江海警局成功摧毁1个特大冻品走私团伙,抓获涉案人员26人;辽宁、山东、江苏、广西等海警局加强与涉海部门及公安机关合作,海陆联动破获多起走私冻品案。

据悉,走私冻品来源地、途径地不明,未经有关部门检验检疫,可能携带各类病毒,存在极大的疫情传播风险和卫生安全隐患。中国海警局将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海上防线,持续加强海上管控力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人民群众的安居乐业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中国海警局  段欣轶)

3bb7cf48a4d8756ae1ff271b089f5fbc.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