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海警武尚舰丨信仰坚定忠诚舰

2022-03-25 08:16:34

浏览量:0

武尚舰自列编以来,就始终紧随党的步伐,将铸牢忠诚底色作为勠力前行的力量源泉,将“誓忠为傲、向战为荣、执法为民、以舰为家”的红色基因注入一茬又一茬的舰员血脉中。

在武尚舰学习室里有一面荣誉墙,上面挂满了武尚舰入列以来取得的所有成绩,记录了武尚舰的成长历程,见证了历任舰员的接续奋斗,舰员们亲切的称它为“忠诚墙”。

历届党支部坚持将舰史教育和荣誉教育作为新班子上任、新舰员上舰、遂行重大任务时的“第一课”,使舰员在上舰之初,就用红色富矿厚植思想根基,将忠诚底色烙进舰员灵魂深处。

在温州海警局举办的“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中,武尚舰新舰员邱心利结合对党史、舰史的学习和理解,作了声情并茂、发自肺腑的演讲,最终夺得桂冠。

近年来,武尚舰的党员们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认真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化理论武装铸魂育人,抓实政治教育领航正向,切实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党员队伍。

舰支部创设“码头讲堂”“甲板宣讲”“舱室交流”“战位谈心”四大教育主阵地,组织舰员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主题教育等活动,确保一颗红心永向党,舰行万里不迷航。

2014年5月,武尚舰奉命赴某海域执行维权执法任务。整整87天在高温、高盐、缺水的环境下,舰艇24小时不间断巡航,舰员们轮流昼夜值班,没有靠过一次岸,没有睡过一次安稳觉,更没有充足的淡水和新鲜蔬菜。

武尚舰在茫茫大海宛如一叶孤舟,时时被涌浪高高抛起,又重重砸下来,部分年轻舰员出现了严重晕船、呕吐现象。不仅如此,恶劣海况导致无法做饭,舰员们就用榨菜下饭,就着水啃方便面。久而久之,舰员们出现了中暑、口腔溃疡、皮肤溃烂等症状。

任务没有结束就不能倒下,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报务班长赵云芳,1名有着10年党龄的党员,向舰支部建议成立“党员先锋队”,主动顶替身体不适的舰员,让他们多休息。他的建议立即得到了广大党员的一致认同,全体党员纷纷踊跃报名。

随即,舰支部召集全体党员,在蔚蓝大海上,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给党员佩戴党徽,授予“党员先锋队”旗帜,并宣布了换岗代值计划。

在“党员先锋队”的带动下,身体不适的舰员及时调整了状态,并紧跟党员的步伐,立即投身到岗位中。全体舰员众志成城,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最终圆满完成此次专项任务,并获得上级一致好评!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正是这样一批又一批英勇无畏、前赴后继的先锋党员,用忠诚铸就利剑,用行动践行誓言,在急难险重任务中迎难而上,冲锋陷阵,助推着武尚舰向着大海、向着未来、向着胜利破浪前行。

该舰入列13年以来,始终保持忠诚红色基因,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三等功5次,涌现出“全国海洋系统先进个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一大批先进个人。今年3月,该舰入围温州市“最美温州人·感动温州十大人物”候选名单。(浙江海警局   薛健  陈俞皓)

0733667c0ccc23bdb438826340f75dc1.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