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学雷锋丨海警在行动

2022-03-07 23:54:52

浏览量:0

1.png

如果你是一滴水

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

如果你是一线阳光

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

如果你是一颗粮食

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

 2.jpg

今天是3月5日,是全国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在中国,雷锋,早已不仅仅是一个普通战士的名字,而是一个时代的集体精神记忆。全国各级海警机构和海警执法员一直都在用行动践行、传承着雷锋精神。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

a5322acbc4144440dad92191f9022248.png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积极开展“学雷锋精神、我们在行动”主题系列活动。组织执法员前往驻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陪老人们拉家常、玩游戏;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进行健康检查、聆听老兵故事。(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  赵旋、吕超、王世伟)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

 

95ae83c5ed7e8f0aca98b80cef36c173.png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组织执法员深入社区担当志愿者,清扫社区道路、帮助驻地困难群众。(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  何钰璋、张锦泽、梁淏清)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

 137402206b43d1731c95ca0790525603.png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组织“学雷锋服务队”开展便民助民活动。为驻地附近老人进行义务巡诊、帮助老人们理发、打扫村落、和驻地群众唠家常。(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四局  郑建清、吕杰、黄星朝)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

 

9dbcb6abbea6116d01abcfdccf8ab35a.png

中国海警直属第六局开展“讲雷锋故事,学雷锋精神,播种春天的希望”“百善孝为先——传承百年红脉,续写雷锋精神”学习雷锋精神主题活动,走进驻地学校、社区,为驻地学生讲授雷锋故事,传播雷锋精神;为社区、为老人整理物品、打扫房间,聆听老党员、老战士讲述革命故事。(中国海警局直属第六局  袁晓龙、张晓伟、葛敬韶)

 

河北海警局

 

04d5f9f71dbec6ac8cefc98d4c08f3ec.png

河北海警局各级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为民宗旨”学雷锋系列活动。活动期间,执法员们化身新时代雷锋,深入辖区开展主题宣讲、现地学习雷锋事迹、看望慰问孤寡老人、打扫社区环境。(河北海警局  朱水雨)

 

天津海警局

 

22c34bf72739a36769e49ce5aad65387.png

天津海警局组织执法员走向辖区、走进社区,开展垃圾清扫、便民理发、普法宣传等活动。(天津海警局  赵宇、张继东)

 

山东海警局

 

c05f0d5ae2a76344b1a2f1bee36ea98e.png

山东海警局组织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慰问辖区困难党员、退伍老兵打扫卫生。此外,该局组织执法员清理打扫辖区海岸、驻地村落。(山东海警局  董利虎、张国栋、陈子申)

 

上海海警局

 

3749b0682160dc86523f0a5efd2532bd.png

上海海警局组织“学雷锋小分队”,深入辖区敬老院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测量血压、打扫卫生,暖心走访辖区困难帮扶对象,亲切慰问抗美援朝老兵、老党员并赠送慰问品。(上海海警局  任翀、刘同武、张德昭)

 

江苏海警局

 

ef6910af9af2b66cfbfcf53d05d9e803.png

江苏海警局联合驻地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参与志愿服务 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活动。活动期间,海警执法员到驻地附近献血站进行无偿献血,为社区群众提供“爱心理发”“义务巡诊”等爱民助民活动。(江苏海警局  徐笠桓)

 

浙江海警局

 

64eb9c8b414e793e945b14f821a2a78c.png

浙江海警局开展学雷锋活动,该局组织“学雷锋小分队”深入辖区,为群众提供爱心早餐、巡诊义诊、免费理发等服务。此外还组织执法员走进校园,开展“学雷锋”精神宣讲。(浙江海警局  李庆凯、黄宇)

 

福建海警局

 

88e177ef76c05020c01c05a3997b502f.png

福建海警局开展“雷锋精神学习周”倡学活动。组织执法员“义诊上渔排”“入渔村送温暖”、帮助辖区渔民维修探照灯、慰问敬老院孤寡老人,号召广大执法员向雷锋同志学习,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传人。(福建海警局  王万举、谢森、邓建荣)

 

广东海警局

 

1e50dedebc90bf092ca5adf9cd3d0e0d.png

广东海警局开展“听雷锋故事,做雷锋传人”主题系列实践活动。组织执法员到驻地附近海滩清理垃圾、深入码头为群众进行法律宣传。(广东海警局  李天爵)

 

广西海警局

 

0848676437d3047777a53be6a6fe3ed4.png

广西海警局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该局组织执法员进入敬老院,清理打扫院内卫生、帮助老人理发按摩、陪伴老人唠唠家常、聆听老人革命故事。(广西海警局  付豪、黄修学、陈书航)

 

海南海警局

 

f250c0e1254123288f7c72e19a16c8d6.png

海南海警局组织开展“学雷锋·当先锋”主题系列活动。组织执法员对辖区码头、海滩、港口、航道及岸线开展垃圾清理工作、走进驻地小学与学生们共同开展学雷锋活动、来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海南海警局  周克和、唐惠民、谭超)

 

今年是雷锋去世的第60年,在雷锋离我们越来越远的今天,雷锋精神却历久弥新。我们无法帮助每个人,但每个人都能帮助到某些人。存信念、讲大爱、时忘我、敢进取,平凡的我们身上,也会闪耀着“雷锋精神”温暖的光芒。呼唤时代精神,雷锋,就在你我身边。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