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中国海警局部署开展“十个基本观”教育

2022-02-11 23:06:00

浏览量:0

为深入贯彻习主席关于增强思想政治教育时代性和感召力重要指示,引导海警队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根本上打牢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立身做人的思想政治基础,2月11日,中国海警局召开“十个基本观”教育动员部署会,并组织第一讲“是非观”授课。各级海警机构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同步听课。

会议指出,在海警队伍深入开展以“是非观、荣辱观、得失观、进步观、成才观、生命观、苦乐观、娱乐观、交往观、婚恋观”为主要内容的“十个基本观”教育,是海警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抓手,也是构建海警队伍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体系的有力探索。各级要深刻认识开展“十个基本观”教育的重大意义,把“为什么学”的问题搞明白,不断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十个基本观”教育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把“学什么”的问题搞准确,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关注什么问题。要体系发力形成大抓“十个基本观”教育的强劲态势,把“怎么学”的问题搞清楚,把握内在联系,健全制度机制,注重综合施策,推动整体发力,切实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抓教的浓厚氛围。要紧紧扭住提升“十个基本观”教育质效的着力重点,把“怎么学好”的问题搞透彻,坚持扭住关键抓、创新举措抓、多维立体抓,把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投身海警、热爱海警、建功海警的实际行动。

第一讲“是非观”授课,围绕“树立正确的是非观,做新时代正气充盈的革命军人”主题,从“认清意义,切实增强端正是非观的政治自觉;把握要义,切实厘清正确是非观的标准界限;坚定立场,坚决抵制是非不明的错误观念;掌握方法,不断提升辨别是非能力”四个方面,以生动朴素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阐述,引导广大海警执法员进一步强化了政治自觉和理想信念,做到政治更加坚定、头脑更加清醒、是非更加分明,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走好光彩夺目的海警人生。

据了解,中国海警局部署开展的“十个基本观”教育,每个基本观每月安排1名海区分局、直属局或属地海警局政治主官集中授课。基层海警舰艇、海警工作站最少安排1次随机教育和1次群众性大讨论。年内,各直属单位分别选择1个基层单位作为联系点,开展教育检验,打造样板工程,推动教育落实落地。

b6680a159588cae834c4ff584f15275d.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