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福建海警局破获1起“船运车”式走私冻品案件

2022-11-07 17:35:42

浏览量:0

10月29日,福建宁德海警局破获1起以“船载车、车载货”模式进行的涉嫌走私冻品案件,走私冻品100余吨,查扣涉案船舶1艘、货车6辆、挖掘机2台,涉案金额超1000万元


涉案船舶.jpg

▲嫌疑船只上载有厢式货车6辆,货车内装载大量涉嫌走私冻品


当日12时许,宁德海警局获悉,在辖区海域有疑似走私冻品活动,立即派遣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查缉。13时30分许,海警执法艇抵达目标海域后迅速识别锁定可疑船舶,依法开展登临检查。经查,该船为平板散货运输船,船上载有厢式货车6辆、钩机2台,货车内装载大量涉嫌走私冻品。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查缉现场.png

▲海警执法员查缉现场

局负责人表示:从传统的运输船走私,到大马力快艇走私,再到此次的船载车、车载货走私来看,表明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愈加多样,隐蔽性、危害性不断提升,对海上执法、查缉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下一步,宁德海警局将持续加强海上巡逻和管控力度探索海上执法新思路、优化查缉手段方式、提升打击查处能力水平,形成对海上各类违法活动高压严打态势。(福建海警局  李世立)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