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追堵拦截强制跳帮控制6人 海警海上缉私现场曝光

2022-09-16 18:24:58

浏览量:0

中秋假期期间,为加强对重点海域、重要时段的巡逻管控力度,保持海上违法犯罪行为高压严打态势不松懈,广东海警局派出多艘执法艇在辖区海域执行巡逻任务。9月10日,广东海警局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现场抓获嫌疑人6人,查获涉嫌走私雪花牛肉等冻品200余吨,案值约2000万元。


1.追缉现场.jpg


,时长


当日凌晨2时许,广东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称,在担杆水道附近海域有一艘可疑船舶往担杆岛以南附近海域航行。接报后,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艇前往目标海域进行查缉。执法艇到达目标海域后对海面全方位进行搜索,并在凌晨4时30分,成功在目标海域发现该艘可疑船只。执法员随即对其进行喊话示警,但该嫌疑船拒不停船接受检查,且试图改变航向,加速逃窜,执法艇立即调整航向航速对其进行追缉。


4.查缉现场 (1).jpg


当日7时55分,海上风浪较大,执法艇与前来增援的多艘执法艇一起对其进行围堵拦截,在执法艇与该嫌疑船船尾相靠瞬间,执法员找准时机对其进行强制跳帮,并强行控制目标船只,现场查控嫌疑人6名。


7. 走私冻品.jpg


经查,该嫌疑船舱内满装大量白色编制袋货物一批,经开箱查验,发现箱内装有涉嫌走私雪花牛肉、牛黄喉、牛百叶等来源不明冻品,共约200余吨。随船人员均未能提供船舶证件及该批货物合格来源相关证明,随即执法员依法对涉案船舶及所载冻品进行查扣。


8.消杀入库.jpg


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广东海警局  江子波  陈彦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