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辽宁海警局成功救助1名受伤渔民

2022-09-16 18:16:54

浏览量:0


9月8日上午,辽宁丹东海警局接到报警电话称,某渔船上有渔民在作业时因操作不慎,右腿被绞进运行的机器中,导致右腿骨折且大量失血,随时有休克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请求海警救助。接警后,该局立即启动救援应急预案,迅速派遣救援舰艇赶赴事发海域。


5.jpg


7时56分,救援舰艇到达事发海域,海警执法员克服恶劣海况的影响,迅速登上渔民所在船只,在初步检查受伤渔民伤情后,对其进行简单包扎并转移至救援舰艇,随后全速返航。8时50分,救援舰艇返港靠泊,受伤渔民被及时移送至120救护车。


6.jpg


此前9月4日,辽宁葫芦岛海警局万年舰在大连圆岛东北海域成功救助2名渔民。当日上午,葫芦岛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称:一艘山东籍渔船海上作业期间发生机舱失火险情,情况危急,请求海警前往救援。


7.png


接到警情后,葫芦岛海警局立即指派在附近海域执勤的万年舰前往救援,同时与报警渔民保持联系,确定失火船只准确位置。到达现场后,执法员发现该船火势虽已被扑灭,但发动机受损严重,无法快速返港,同时船上2名渔民在救火过程中被严重烧伤。万年舰迅速将2名烧伤渔民转移至舰上,舰上医护人员随即对伤者进行紧急治疗。随后,万年舰抵达大连港后,受伤渔民被送上救护车。

据了解,3名受伤渔民伤势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辽宁海警局  丛政  刘朕昊  任玉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