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紧急!渔民海上突发心绞疼痛,广西海警深夜疾驰救援

2022-09-16 18:09:25

浏览量:0

9月11日广西北海海警局的执法员成功救助一名突发心绞痛的海上作业渔民。

当晚2220分许,北海海警局海城第一工作站正在执行夜间海上巡逻任务,接到上级警情:“渔民苏某在海上捕捞作业时突发心绞痛,请求海警救助!接警后执法员驾驶巡逻艇急速前往求助人所在海域开展救援。

 

1.png

 

返航途中,患者呼吸出现困难,海警执法员全程做好护理并安抚患者,同时联系120急救中心做好接救准备,并通知家属等候。2350分许,巡逻艇到达码头,执法员协助医务人员将患者转移到救护车上。目前患者生命体征平稳,在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2.png

 

此前,95日下午,广西防城港海警局在防城港市成功处置一起救助警情,救助渔民一人,拖回船排一艘。

当日中午1330分,防城港海警局95110报警平台接到渔民陈先生的求助电话:“喂!是海警吗?我的船失去动力了,现在在东湾这里,已经被困3个小时了,快救救我!”防城港海警局接警后立刻根据报警人提供信息,指派执法艇前往救助。

 

3.png


15分钟后,海警执法员准确赶到求救渔民陈先生所在位置,随后执法员迅速靠拢渔船,第一时间向陈先生递送救生衣、帮助陈先生系上缆绳保证其人身安全,并通过执法艇拖带的方式将渔船拖回岸边。


4.png

 

(广西海警局  刘寒丰  何麒松  董治虹  杨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