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男子海上赏月被困灯塔 海警出艇及时救援

2022-09-16 17:27:47

浏览量:0

9月10日21点46分,宁波海警局接到报警,有一名男子被困在甬江海域的灯塔上,情况危急,急需救援。接警后,宁波海警局立即派遣救援舰艇火速赶往现场救援。


1.png


当晚22点,海警救援舰艇抵达事发海域。此时正值涨潮,离岸水位已上涨60至70公分,水流较为湍急。一名男子正站立在离岸不远的一处灯塔上,焦急地向海警船招手示意。救援人员立即将舰艇停靠至灯塔附近,一边安抚男子,一边引导其转移至舰艇上,半个多小时后该男子被成功护送上岸。


2.png


事后经了解,该男子趁着落潮时偷偷爬上灯塔观赏海上月景,结果遇到潮水上涨,无法返回只好请求海警帮助。宁波海警执法员在护送该名男子上岸后,对其危险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当事人也及时认识到自身错误行为,表示今后一定吸取教训,同时也向中秋期间坚守岗位的执法员们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与祝福。(浙江海警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