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赶海有风险 打卡需谨慎

2022-09-07 09:35:55

浏览量:0

①渔民落水陷昏迷  广东海警成功搭救

②渔船突发失去动力  广西海警成功处置

③赶海有风险  打卡需谨慎

 

渔民落水陷昏迷  广东海警成功搭救

 

9月1日下午,广东海警局在大琴岛南侧对开海域成功救助2名渔民。

 

当日13时25分,广东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称:一艘载有2名渔民的渔船侧翻沉没,2名渔民落水,经附近过往渔船救起后1名人员生命体征较弱,已陷入昏迷,情况危急,请求海警前往救援。

 

1.jpg

接到警情后,广东海警局指派执法艇火速赶赴事发海域进行救援,同时与报警渔民保持联系,确定落水渔民准确位置。到达现场后,执法员发现该报警船只,遂立即登临救助。经对落水者身体初步检查,1名落水渔民状况良好,另1名落水渔民处于昏迷状态,且出现全身抽搐、四肢冰凉症状,执法员立即对其进行应急处理,联系救护车做好伤者接收准备,执法艇全速返航。

 

 2.jpg


15时许,执法艇顺利将落水渔民转移至码头,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后送往医院进一步救治目前,两名落水渔民情况稳定,暂时无生命危险。

8月28日,广东汕尾海警局成功救助一名突发中风船员。当晚18时30分,汕尾海警局接海上95110报警称一工程船上有一名船员突发中风,急需救助。接警后,汕尾海警局第一时间与该船船员取得联系,派遣执法艇前往救助,并同步联系医院救护车在码头等候救援。海警执法艇到达事发海域后,发现该船并进行靠泊,与船员一同将患者转运至海警执法艇后迅速返航。

执法艇于19时40分靠回码头,执法员将患者转运至已在码头等候的救护车上,火速送往医院进行治疗。目前,该患者病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渔船突发失去动力  广西海警成功处置

 

9月2日16时,广西北海海警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渔船因轴承断裂失去动力,危及生命安全,请求海警出警救援。

 3.jpg

 

接警后,北海海警局海城第一工作站执法员迅速赶往事发海域进行搜救。16时35分,海警执法员驾驶巡逻艇抵达事发海域,发现待救船只在海上摇摆漂浮,船底不断渗水。执法员立即将被困群众转移至巡逻艇上,安抚其情绪,于18时成功将该渔船拖带回港内。

 4.jpg

 

据了解,该2名被困群众相约出海垂钓,出海不久,由于渔船轴承断裂失去动力,在海上无法自救后拨通了95110报警求助电话。

 

赶海有风险  打卡需谨慎

 

随着网络上“赶海热”的兴起,“赶海”俨然成了一种受群众热捧的休闲方式。不过,近日,泉州一名游客因海水涨潮被困礁石为游客赶海敲响了警钟。

 

8月19日13时许,福建泉州海警局惠安第二工作站接到群众95110报警求助,有一名游客在海域礁石赶海因涨潮被困,无法返回岸边。接警后,该站执法人员第一时间携救生装备赶往现场,并协调地方力量前往救助。

 5.jpg

 

到达现场时,由于正值涨潮,风浪较大,礁石四周已被海水淹没,加之被困人员不会游泳,被困男子已无法返回岸边。经过联合公安、消防等多方历经大约30分钟的不懈努力和耐心救援,成功将该名被困游客救助上岸。经检查,该男子身体没有大碍。据了解,该被困男子当天到龟山湾礁石上赶海因不懂潮汐规律,涨潮时被困礁石后报警求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