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为生命护航

2022-08-03 08:45:03

浏览量:0

海上有险情,请拨打95110

连日来

各级海警机构

紧急处警、全力救援

确保辖区海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续三起成功救助 江苏海警为生命护航

 

7月31日,江苏南通海警局95110报警平台接警,一艘货轮上一名船员出现严重腹泻,需尽快上岸就医,请求海警救助。

接警后,南通海警局迅速分析研判,得知该货轮吃水超过7米,无法就近靠港。遂通知求助货轮向启东大唐电厂码头方向行驶,并派遣永隆舰紧急备勤备航前往支援。


1.png

 

当晚22时56分,永隆舰与求助货轮汇合,并将病员成功接驳,随舰医师对其进行了初步诊断和处理。次日凌晨1时30分永隆舰返航东灶港码头,海警执法员协同120急救人员将病员送到海门区第三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2.png

 

8月1日凌晨1时许南通海警局再次接警,货轮船上一名船员突然左下腹疼痛难忍,请求海警救助。

 3.jpg


永隆舰舰员顾不上休息,又紧急离码头前往救助。全速航行的永隆舰于凌晨4时40分与第二艘求助货轮在吕四港附近海域汇合并成功接驳病员。7时35分,永隆舰靠泊东灶港码头,病员在第一时间被送到海门区第三人民医院,初步诊断为肾结石。目前两名病员病情稳定,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4.png


8月1日,江苏连云港海警局灌南工作站执法员在外训练间隙,发现一名老人驾驶电动三轮车时不慎掉进路边河中。在将情况上报的同时,海警执法员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施救。

 5.png


海警执法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河中那名老人不停在挣扎,情况十分危急。对此情形,执法员耿建亮身先士卒,第一个跳入水中,背起落水老人努力往岸边移动。最终在几名执法员的共同配合下,成功将老人营救上岸,并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6.jpg


随后几名海警执法员携带救生绳,下水打捞老人的电动三轮车及个人物品。在此过程中,海警执法员不顾个人安危,身体多处被擦伤划破,一直坚持搜寻,经过一个多小时,终于将老人掉落的个人物品及电动三轮车打捞上岸。目前,老人身体并无大碍。

 

渔民海上突发疾病 海南海警紧急救援

 

7月31日,海南琼海海警局兰山艇成功救助一名伤病渔民。

当日下午18时许,琼海海警局接到报警称:一渔民出海作业时突发疾病,出现昏厥、四肢麻痹等症状,情况十分危急,急需海警救助。接警后,该局立即启动海上救助机制,第一时间联系驻地医院做好救助准备,同时通过电话指导涉事船舶做好前期救治工作,并指派海警兰山艇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援。

 7.png

 

抵达目标海域后,海警执法员采取灯光搜寻、雷达定位等方式对涉事船舶进行搜寻。21时04分,海警执法员成功发现并靠泊目标渔船。由于病员无法行动,海警执法员通过担架固定病员、抬送传递的方式,成功将病员过驳至海警兰山艇,并立即安排随艇医务人员对病员进行应急救援处置。经过半小时紧张施救,病员逐渐恢复意识。

 8.png

 

22时30分许,海警兰山艇靠泊码头,及时将病员转运至早已在码头等候的驻地医院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据了解,该渔民生命体征平稳。

 

福建海警紧急出警成功救助1名落水群众

 

7月28日,福建莆田海警局紧急出警,成功救助1名落水群众。

当天晚上22时许,莆田海警局接到紧急警情,有群众落水,下落不明。莆田海警局随即派遣湄洲工作站执法员迅速前往相关海域,同时联合忠门派出所、北岸“五联防”等部门开展搜寻救援工作。

 9.png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落水群众被困在养殖区内,执法艇无法顺利进入。执法员决定借用渔民的快艇进行海上搜救,并同步开展陆上岸边搜寻。当时夜色较暗,时间紧急,为尽快找到落水者,执法员克服夜间视野不佳的状况,用电筒微光努力搜寻落水者,经过二十分钟左右的搜索,海警执法员成功发现落水者并将其救起。

 10.png

 

据悉,该落水群众当天傍晚前往滩涂赶海后突遇涨潮,无法安全上岸,只能依靠泡沫浮板艰难支撑,所幸海警执法员及时救助。营救上船后,海警执法员为其裹上保暖衣物,并对其进行安抚,目前,落水群众情绪稳定,身体状况良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