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突发!危急时刻海警紧急救援

2022-07-08 09:05:04

浏览量:0

海上有险情,请拨打95110

连日来

中国海警局各级海警机构

紧急处警、全力救援

确保辖区海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浙江海警局

海警执法员成功救助落水群众

 

73日晚,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二局六横舰与浙江海警局庄海舰在浙江宁波穿山港附近海域,联合救助1名落水群众。

 1.png

 

“救命!有人落水了!”当日夜间2140分许,海警六横舰与庄海舰值更人员发觉码头对岸有群众呼救,警情就是命令。海警执法员立即吊放工作艇派遣救援小组进行搜救。港内能见度差、水流湍急,为尽快找到落水人员,海警执法员谨慎驾驶,利用探照灯顺着水流搜寻,5分钟后发现1名落水群众,随即将其救起。

 2.png

 

据悉,该落水群众为1名女性,腿部有多处外伤,海警执法员对其伤口进行了包扎处理,预防感染,并裹上衣物,安抚其情绪。经抢救,落水群众情况基本稳定。2208分,医院救护车抵达现场,海警执法员与医护人员一起将落水者抬至救护车,送至就近医院接受治疗。目前落水女子已脱离危险,身体状况稳定。


浙江海警紧急处置

 3.png

630日,浙江台州海警局三门工作站执法船在三门健跳港附近海域巡逻时,紧急处置一起10艘并排渔船海上漂移事件,成功化解危机。

当天1230分,该工作站执法船在三门健跳港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某码头附近10艘并排渔船正随潮流向港外漂移,如不及时处置,将碰撞港内其他锚泊船,甚至顺流漂出港外,造成海上安全事故。

4.png

 

海警执法员立即使用甚高频16频道呼叫渔船,并提醒港内其他船舶注意避让漂移船。多次喊话无果后,海警执法员迅速跳帮至渔船,并采取逐条渔船抛锚固定的方式稳定船舶,及时化解船舶漂移危机。

 5.png

据了解,该批渔船隶属于同一家渔业公司,计划集中进行船检,上午9时靠泊在码头后人员即离开办事,由于疏忽大意未将缆绳系牢,造成上述险情。

 

船舶海上失控

福建海警紧急救援

 

近日,福建泉州海警局丰泽工作站接到报警称,位于泉州湾后渚大桥附近海域有1艘木质船舶受急流影响失去控制,请求海警救助。

6.png

接警后,丰泽工作站第一时间携带各类救援设备,驾驶执法摩托艇前往事发海域展开搜索救助。1345分,海警执法员到达事发海域,锁定遇险船舶具体位置。该站执法员立即驾驶执法摩托艇向遇险船舶靠拢,抛出缆绳,将遇险船舶固定。经过十几分钟的努力,该船被安全拖带至泉州港务集装箱码头,该渔民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了解,该渔民蔡某,当日中午12时许打算驾驶船舶到养殖区查看情况,在查看途中突遇涨潮,风浪较大,导致船舶失去控制,危险极大,所幸海警执法员及时救助。

 

海边惊现“密室”

上海海警驰援“逃脱”

 

近日,上海浦东海警局在三甲港附近滩涂成功救助2名被困游客。

 7.png

 

当晚1935分,上海浦东海警局接到群众95110报警求助,有2名游客被困于三甲港外堤浅滩,因受夜间海水涨潮以及周边复杂环境影响,无法及时返回海堤,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接警后,该局立即启动救助预案,迅速赶往求救群众所处位置并开展搜救行动。

 

 

根据受困人员提供的信息,执法员初步判断两人位于芦苇荡深处,但现场密集的芦苇丛导致无法确定具体位置。考虑到海水仍在暴涨,群众随时可能遇险的紧急情况,经过短暂的现场研判,搜救小分队一边打着远光灯试图给受困人员指明方向的同时,一边在黑夜中喊话进行搜索。经过20分钟的不懈努力和细心观察,最终在3公里外发现被困海中的游客,并于2020分左右成功将2人安全救回。

 

遭遇湍急海流快艇倾覆垂钓4人被困

海口海警成功救援

 

近日,海南海口海警局在海口市如意岛附近海域成功救援4名垂钓遇险的群众。

当天,海口海警局95110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自己和3名朋友在如意岛附近海域垂钓时遭遇湍急海流,导致所乘快艇倾覆,4人被困垂钓点,急需救援。接警后,海口海警局美兰工作站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预案,协同蓝天救援队一起前往事发海域。由于报警人的手机电量耗尽关机,无法取得联系,抵达事发海域后,海警执法员仅发现1艘已经倾覆的快艇。海警执法员随即在如意岛周边海域展开搜索,最终在一处破损的桥墩上发现4名遇险群众。

经过紧张施救,4名群众被成功救助上岸,顺利脱险。

 

 

船员氨气中毒

浙江海警火速救援

 

近日,浙江舟山海警在沈家门渔港附近海域成功救助2名氨气中毒船员。

 8.jpg

 

晚上19时许,1艘渔船在沈家门渔港附近海域船舱发生氨气泄漏,船上2名船员中毒昏厥,急需救援。浙江舟山海警局普陀第一工作站接警后,第一时间出警到达现场,联合消防、公安、医护人员成功将2名中毒人员从船上救出并安全转移上岸。20时许,在救援人员努力下,2名中毒船员已被安全送往驻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目前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