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海警武尚舰雾天成功救助落水群众

2022-06-24 22:47:41

浏览量:0


6月23日,海警武尚舰在温州乐清湾附近海域成功救助1名失足落水的群众。

 

1.png

 

“救命!救命……”当日清晨5点30分,一声声微弱的求救呼喊,被海警武尚舰执更人员发觉。该舰立即派出救援分队,循声加速开向呼救地点。

当时,海面雾气极重、能见度差,难以确定落水人员位置,给搜救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一望无际的大海茫茫无边,时间就是生命,一分一秒都要抢夺,迟一点都可能让遇难群众被大海无情吞噬……海警执法员们采取边喊话边搜索的方式,全力搜寻落水人员位置,终于在10分钟后发现了落水群众,并合力将其救上舰艇。

 

2.png

 

随后,被救人员被送至医务室,紧急施救后,脱离了生命危险。当一碗热腾腾的姜汤送到被救群众手中时,他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今天海上视线太差了,航行过程中不知怎么船体突然失控,如果不是你们,我真的不知道会怎样……谢谢你们!”随后,落水群众被安全送至岸边。

3.png

 

另讯:

6月16日,浙江舟山海警在沈家门渔港海域成功救助2名氨气中毒船员。

 

4.jpg

 

晚上19时许,浙普渔“68627”船在沈家门渔港附近海域船舱发生氨气泄露,船上2名船员中毒昏厥,急需救援。浙江舟山海警局普陀第一工作站接警后,第一时间出警到达现场,联合消防、公安、医护人员成功将2名中毒人员从船上救出并安全转移上岸。20时许,在救援人员努力下,2名中毒船员已被安全送往驻地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5.jpg

 

6月22日,海南海口海警局在海口市如意岛附近海域成功救援4名垂钓遇险的群众。

当日,海口海警局95110接到市民陈先生报警,称自己和3名朋友在如意岛附近海域垂钓时,遭遇湍急海流,导致所乘快艇倾覆,4人被困垂钓点,急需救援。接警后,该局立即启动海上应急救援预案,协同蓝天救援队一起前往事发海域。由于报警人的手机电量耗尽关机,无法取得联系,抵达事发海域后,海警执法员仅发现一艘已经倾覆的快艇。海警执法员随即在如意岛周边海域展开搜索,最终在一处破损的桥墩上发现4名遇险群众。

 

6.png

 

当海警执法员靠近时,等候救援的4名群众情绪十分激动,不停招手呼喊,海警执法员一边进行情绪安抚和心理疏导,一边着手展开救援。经过紧张施救,4名群众被成功救助上岸,顺利脱险。经检查,4名群众身体健康状况良好,目前已联系家属自行返家。

事后,美兰工作站积极协调附近船只将已经倾覆的快艇拖带至安全区域,以便后期进行打捞处理,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