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渔船翻扣渔民被困一整夜 广西海警成功救援

2022-04-27 20:43:44

浏览量:0

援4月15日1时55分,广西钦州海警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儿子驾驶渔船到钦州市附近海域进行作业,因长时间联系不上,担心发生不明事故危及生命安全,于是向海警报警求助。

接警后,钦州海警局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指派海警钦南工作站执法员与报警人一同赶往事发海域进行搜救。但由于夜间海上风浪较大、能见度差,加之报警人无法提供具体位置,遇险渔船未装备定位系统,搜救难度很大。经过5个多小时的连续搜寻,早晨7时许,海警执法员终于在钦州市乌雷村大庙墩附近海域发现一艘翻扣渔船,且报警人确认被困人员是其儿子。

海警执法员在现场看到,翻扣渔船仅一截顶部露于海面上,执法艇靠近激起的涌浪极有可能导致渔船沉入海底,如渔民被卷入船底或被螺旋桨击伤,后果不堪设想。为最大程度保护渔民安全,海警执法艇小心翼翼变换救援位置,看准潮涌时机将救生圈投掷给渔民,并指导渔民套上救生圈。“把手给我!”经过紧张救援,7时47分,海警执法员成功将渔民救上执法艇,并将父子二人安全送至码头,翻扣渔船也顺利拖带靠岸。

据悉,4月14日22时许,该渔民发现渔船机舱漏水后将情况告知亲人,本打算驾船回港靠泊,不料过程中渔船发生翻扣,手机也进水无法使用,在码头焦急等待的亲人发现其失联后,立即向钦州海警局报警求助。

目前,该渔民身体情况良好。( 广西海警局  黄福平  陈书航  杨千)

5659f96c0defc36d2194c11c0a836b44.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