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渔船突发火情 海警抽海水灭火

2022-03-09 21:45:33

浏览量:0

3月7日,海南海口海警局文昌第一工作站成功处置1起渔船起火事件。

当日下午15时,海口海警局文昌第一工作站执法艇值班员发现,抛锚在清澜海事码头对面海面的一艘渔船突然起火,值班员立即上报情况,文昌第一工作站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前往救援。

15时7分,海警执法员赶到现场,发现起火渔船浓烟滚滚,火势猛烈。由于该船与另外八艘渔船抛锚停靠在一起,为了防止“火烧连营”,执法员立即组织其他渔船疏散,阻止火势进一步扩大。5分钟后,文昌市消防救援支队、文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清澜海事局等部门的救援力量陆续赶到现场。海警执法艇立即载上消防人员,通过使用消防泵抽吸海水的方式,与现场多艘救援船舶多角度同时灭火,15时40分许,明火被扑灭。15时58分,海南琼海海警局23503艇抵达现场,对起火船只进行进一步灭火降温处置。

据了解,起火渔船长32米,宽5米,为铁制笼壶作业船。因海警救助及时,目前,火灾未发现人员伤亡,具体起火原因和损失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海南海警局  周克和、谭超)

2f09f5d6de32e1edbf083b9f299b6e9d.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