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一男子意外落水 山东威海海警火速救援

2022-02-16 00:36:59

浏览量:0


近日,山东威海海警局荣成第二工作站接荣成110转警称,一名男子在海滨公园赶海时失足掉入海中,无法上岸,急需救助。

时间就是生命,接警后,荣成第二工作站立即启动应急救援方案,值班员第一时间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确定落水男子相关情况及落水位置,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联系事发海域附近救援船只,携带救援装备前往现场处置。

赶至现场后,执法人员发现海上正刮着近岸风,海水不断上涨,海水温度低,落水男子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分秒必争,执法人员立即登上救援船只前往外海域开展搜寻,在报警人的引导下,最终顺利找到该落水男子。该男子在海上浸泡时间长,面部发紫,嘴唇呈暗红色,正双手抱住轮胎在海上漂着。因海上有浪,船只无法靠近落水男子,执法人员就近将船上的长杆伸向该落水男子,该男子顺势抓住长杆,执法人员遂合力将其救上救援船并将其送往岸边。

“谢谢你们及时赶到”,被救男子紧握着执法人员的双手,岸边围观群众也纷纷“点赞”。执法人员叮嘱他们:赶海期间要注意自身安全,时刻注意海水变化,在海上遇到紧急情况后,随时拨打95110求助。(山东海警局  陈鸣  白玉朋 葛恒宇)

27f7a706b496f0637446206b1845fa1f.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