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摩托艇倾覆群众遇险!广西防城港海警局紧急救助

2022-01-22 00:38:00

浏览量:0

“感谢海警相救,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来,可能我们就回不来了!”1月19日12时10分,广西防城港市2名被救群众向防城港海警局大岭舰的执法员们诚恳道谢。

当天上午9时许,该局海上95110接到防城港市搜救中心通报称:在防城港市6号锚地附近海域有摩托艇发生倾覆,2名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请求海警立即救援!接警后,该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派遣大岭舰前往事发海域进行救援。

“叮叮…….”一阵急促的警铃响起,大岭舰紧急备航,全速赶往事发海域。行进过程中,该舰指挥员王超多次与救助中心沟通联络确认遇险群众位置,“在舰艏位置!在舰艏位置!立即减速!” 11时许,经过大约2个小时的机动搜索,终于发现遇险群众,王超果断下令减速,指挥舰艇缓缓向摩托艇靠近。

发现海警船后,2名群众非常激动,一直挥手示意海警船尽快靠近。但由于当时海上风力已达7级,浪高近3米,海面下暗涌起伏较大,大岭舰与摩托艇体积差距巨大,安全靠近实属不易,随时可能发生碰撞危险,造成二次伤害。为确保遇险群众安全,王超根据现场情况紧急调整救援预案,决定采取利用绳子拖拽救生圈的方式进行救助。

“拉一下!再拉一下!”12时10分,海警执法员成功将2名遇险群众救上大岭舰。该舰卫生员第一时间为他们进行医疗检查,发现其中一名遇险群众脚部受伤出血,立即对其伤口进行消毒和包扎止血,并给他们送上防寒衣物、食物和水。随后,大岭舰将2名遇险群众安全送至码头,转交给驻地医护人员作进一步治疗。

据防城港海警局介绍,该2名遇险群众系防城港市人,1月19日凌晨2时从北海市驾驶摩托艇出海钓鱼,早上6时突遇海上大风浪,船体被涌浪打翻。附近的外籍货轮FortoneViolet号利用甚高频电台向防城港市搜救中心求助,防城港市搜救中心随即将该情况转警给防城港海警局。目前,被救群众情况稳定。

防城港海警局温馨提示,群众出海钓鱼一定要时刻注意海上潮汐变化,海况恶劣时立即归航,遇到紧急情况时不要慌张,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求救。(广西海警局  陈书航  王丽丹  潘翔  杨千 )

adc39a4e7674fcb87dca4a2b9683a1a6.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