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一游客被困海礁 山东青岛海警紧急救助

2022-01-14 00:36:00

浏览量:0

1月2日,一名游客被困于海礁,山东青岛海警局崂山工作站接警后前往救援。

15时许,山东青岛海警局崂山工作站接警称,崂山区沙子口南姜码头附近海域有游客被困礁石,请求海警救助。接警后,崂山工作站迅速派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装备前往事发海域展开救助。

到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报警人被困在距离岸边50米左右的一块礁石上,由于潮水上涨迅猛,海水即将淹没礁石,且被困人员不会游泳,情况十分危急。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救援计划,展开救援部署,并通过打电话、喊话等方式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及时缓解被困人员紧张情绪,经过与消防、公安等多部门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最终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助上岸。

经了解,该游客为菏泽在青务工人员,因不熟悉潮汐,没有注意海面涨潮情况导致被困。

青岛海警局温馨提示,在海边游玩时一定要注意潮汐变化,合理规划游玩路线,风大浪急时切勿贸然下海,尽量避免危险发生,如遇危险不要慌张,请及时拨打95110海上报警电话求救。(山东海警局  史晓东)

 

69f3379db89024bb938c8950148f4f3a.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