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渔船破损进水,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紧急救援

2022-01-11 00:35:00

浏览量:0

1月7日,两艘渔船在担杆外海域发生碰撞,导致其中一艘渔船船体破损进水,情况十分危及,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立即派遣横琴舰前往救援。

当日下午,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接到报警,两艘渔船在担杆外海域发生碰撞,导致其中一艘渔船船体破损进水。接警后,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迅速启动应急救援方案,立即指派在桂山附近海域执行任务的横琴舰前往救援。15时许,横琴舰紧急备勤备航,全速赶往事发海域救助受损渔船。期间,横琴舰根据值班室通报的警情信息与报警渔船进行电话通联,实时掌握渔船位置信息、受损情况,指导处理险情并安抚船员情绪。

21时许,横琴舰到达警情海域,由于气象海况恶劣且夜晚能见度极差,横琴舰在多次尝试利用甚高频、电话等方式均未能与遇险渔船取得联系。横琴舰通过抵近观察渔船舷号的方式,最终于22时许发现遇险渔船,经现场检查评估,该渔船驾驶室受损、右舷中后段破损进水,需尽快驶离海况恶劣海域进港维修。横琴舰官兵迅速对气象海况进行分析研判,合理拟制回港航线,护送该受损渔船向桂山岛方向航行,1月8日8时许,该受损渔船安全停靠珠海洪湾码头。

目前,中国海警局直属第三局正在跟进后续工作。(中国海警直属第三局  窦雄伟  何钰璋)

e33bcc1f290ff20e55c24080c0fbbc86.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