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山林起大火 福建宁德海警紧急救援

2022-01-09 00:34:00

浏览量:0

1月6日,福建宁德海警局福鼎工作站周边山体发生多处、大面积火灾,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险情,该站执法员迅速集结出动,前出救援。

据悉,当日16时许,该站执法员发现远处山顶浓烟弥漫,疑似发生火灾。该站第一时间与当地镇政府取得联系,确认在在镇政府北侧山顶多处发生火灾,且火势在风力作用下向山下蔓延,山脚的沙埕镇人口稠密,一旦火势蔓延,后果不堪设想。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请示上级同意后,该站迅速组织应急力量15人携带救火工具前往火灾发生点展开灭火行动。

抵达现场后,救援人员发现着火点数量众多,且火势汹涌,指挥员立即判明火情,分头开展行动,将该地区几处着火点全部扑灭。随后,海警救火队又主动前往火情最严重的沙埕镇东北侧支援当地消防救援队。由于着火处位于山顶,植被茂盛,加之天气干燥、风力较强,火势巨大,火苗高达10余米。救火人员根本无法靠近。执法员充分发挥参与防火演练经验,采用分割着火点、阻隔可燃物等方式,利用手中铁扫把、铁锹以及徒手作业等方法逐个扑灭着火点,在与当地消防、等各方力量的共同努力下,当日22时,此次山火明火被全部扑灭。

在近6个小时的灭火行动中,海警救援人员先后有效扑灭各处明火43处,掩埋暗火120余处,受到当地政府的赞扬肯定。该站站长表示:“虽然海警执法员处置山林火灾缺乏相关经验,但只要人民有需要,我们就会义无反顾地奔赴一线,守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福建海警局  张东生  李世立)

80ae9c06526da91d9627394ca07167d9.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