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游艇失去动力 泉州海警紧急救援

2022-01-09 00:33:00

浏览量:0

“我的船失去动力了,这里风浪很大,你们快来啊······”1月6日,福建泉州海警局95110接到群众报警,一艘游艇因水泵损坏失去动力,漂泊在围头湾码头附近海域,请求海警前往救援。

接到报警后,泉州海警局晋江工作站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并将警情通报给相关涉海部门,派遣摩托艇赶赴事发海域展开救援。到达现场后,海警执法人员很快发现了失去动力的游艇,但此时海上浪高3米,风力7级,海况非常恶劣,摩托艇贸然靠近救援极有可能发生船舶碰撞,不马上采取措施,游艇又有可能随着海浪漂向危险海域或者发生倾覆。执法人员立即协调晋江海事处、围头海防派出所,联系拖轮火速展开紧急救援。经过3个多小时的密切协作,成功将事故游艇拖带回港内,船上人员均未受伤。

据了解,该游艇计划从上海驶往厦门,途径泉州围头湾海域时因未及时检查适航条件,引发机械故障,导致游艇失去动力。此次救援行动中,泉州海警联合海上相关救援部门成功营救2名船员,挽回经济损失四百余万元,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福建海警局  廖淑梅)

365732093f92174d2983902f99b6a801.jp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