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特大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一审宣判,16人获刑

2022-09-07 19:54:33

浏览量:0

2022年7月29日,海南省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三亚海警局破获的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案一审宣判,16名被告人分别被判处3年到10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5万至50万元不等的罚金,作案工具和违法所得均予以没收、上缴国库。

 1.png

据了解,2020年7月30日,三亚海警局在辖区海域例行巡逻检查时,发现一艘行迹可疑的外籍渔船,现场查获涉嫌走私无合法来源的鸡爪、猪脚、牛肉等冻品1500余吨,查扣涉案外籍人员21名。该案前后历经77天,先后联合海关缉私、海事等多部门,跨7省多地开展抓捕行动30余次、追逃行动10次,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8名,累计查证涉嫌走私的冻品4680.54吨,该案系海南三亚海警局破获的特大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案。

 

2.jpg

今年伏季休渔以来,海南三亚海警局按照“近巡、远控、港岸管”相结合的执法原则,采取“工作站一线管、百吨艇区域巡、辖区全域控”的管控模式,常态保持1艘百吨艇和1艘摩托艇不间断巡航,确保辖区海域执法监管全时段全方位。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