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案值2800万!海警连续查获多起涉嫌走私冻品案

2022-06-24 22:46:01

浏览量:0

近日,广东阳江海警局、福建福州海警局连续查获4起涉嫌走私冻品案,查获涉案冻品约345吨,案值约2800万元。

 2.png1.jpg

 

6月9日,广东阳江海警局执法艇在执行巡逻任务中发现,海陵岛附近海域有一艘“三无”铁壳船形迹可疑。在追缉过程中,该船疯狂加速逃窜,执法员沉着冷静指挥执法艇追缉,成功截停该船,海警执法员在船上当场抓获嫌疑人3名,查出冻品约31吨,船上人员均无法提供该冻品合法手续及相关单据,涉嫌走私。海警执法员对该涉案船舶及所载冻品依法进行查扣。据了解,该局于6月1日在阳江港附近海域查获涉嫌走私冻品船舶1艘,涉案冻品约160吨。

 4.png3.png

 

6月10日,福州海警局获悉,在闽侯一废弃码头上有涉嫌走私活动,随即派遣舰艇警力海陆联动开展查缉。在目标码头,海警执法员发现该码头上有辆吊车正在往3辆货车上吊运货品,且均未开启任何照明设备,行迹可疑。海警执法员当即亮明身份,并对车辆及嫌疑人进行控制,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查扣车辆3台,查扣牛肉等冻品约15吨,且人员均无法提供该冻品合法手续及相关单据,涉嫌走私。执法员对该涉案车辆及所载冻品依法进行查扣。据悉,该局于5月22日,在福清附近海域查获涉嫌走私冻品船舶1艘,涉案冻品约130吨。

 

5.png

 

目前,上述案件均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