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非法收购渔获物,被海警当场查获!

2022-05-25 22:31:54

浏览量:0

5月23日,海南海口海警局在文昌市清澜港附近海域,查获一艘涉嫌非法收购渔获物的渔船,现场抓获涉案人员5名,查扣渔获物约7000斤。

当日凌晨,海口海警局接群众报警称,有渔船正在非法收购渔获物,该局立即派遣执法艇前往查处。


涉案渔船.png


执法艇经过两个多小时航行后到达事发海域,海警执法员成功锁定目标船。通过喊话逼停该船后,海警执法员成功登临嫌疑渔船。经查,执法员在船舱中发现约7000斤渔获物及相应收购单据,船上人员均无法提供有效证件,涉嫌违反伏季休渔相关规定。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中国海警温馨提示:伏季休渔期间,除钓具外的其他所有作业类型渔船出海作业均属违法行为,渔业辅助船同步休渔,渔运船不得为非法作业渔船提供收购、运输、补给等服务。凡违反禁渔期相关规定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依法处理,违法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