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查扣冻品200余吨!山东海警成功侦破1起走私冻品案

2022-03-28 22:17:22

浏览量:0

近日,山东威海海警局成功破获一海上走私案,查扣涉嫌走私冻品200余吨,涉嫌走私冻品船舶1艘,抓获涉案人员5名,涉案金额约800余万元。

在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背景下,仍有不法分子不顾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实施走私行为。山东威海海警局主动作为,对辖区海域定期巡逻,严防疫情海上输入,严堵海上走私通道。3月8日,该局根据线索得知辖区某海域存在涉嫌走私行为,遂派遣执法舰艇前往目标海域巡逻检查,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船舶行迹可疑,经依法登临检查,现场查扣200余吨猪蹄、牛肚、板筋等冻品,查获1艘走私船舶,抓获5名嫌疑人,涉案价值约800万元,该批冻品无合法来源手续及任何检疫证明。

目前,执法人员已经将该涉案船舶、冻品及嫌疑人带回调查,并根据防疫工作规定对冻品、人员进行检测、消杀、隔离,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山东海警局 谢东 韩刚)

2d21a18f342553c2a5fe26e5954cbdff.png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