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7日 星期五

打击海上非法捕捞!查获渔获物17000余斤

2022-03-23 22:22:52

浏览量:0

为维护辖区海域良好的渔业生产秩序,海南海警局常态保持打击海上非法捕捞行为力度,3月8日至17日,接连查扣7艘涉嫌违规捕捞作业渔船,抓获涉案人员65人、查获渔获物17500余斤。

3月8日,海南儋州海警局接群众举报称:在海南兵马角海域附近有多艘违规捕捞花甲螺苗的渔船。接警后,该局迅速指派灵北艇前往巡查。18时许,结合螺场分布和渔船航行动向,灵北艇迅速锁定两艘嫌疑船舶,并拉响警笛表明身份,示意其停船配合登临检查。经查,两艘嫌疑渔船均为“三无”船舶且未安装AIS设备,现场查获涉案人员26名、渔获物约7500斤。

3月11日12时许,该局执法艇在辖区海域开展日常巡逻过程中发现一艘行迹可疑的渔船。海警执法员通过喊话示意其停船接受检查。该嫌疑渔船拒不停船并加速逃窜,企图利用大风浪条件摆脱海警执法艇的追击。海警执法艇利用高机动性,迅速占领有利位置防止其转向逃脱。海警执法员抓住有利时机果断跳帮,成功控制目标船只。经查,该船未能提供有效的船舶证书,存在故意关闭AIS且隐藏船名船号的行为,涉嫌违规捕捞,现场查获涉案人员10名,查获渔获物约4000斤。

3月17日,海南三亚海警局陵水工作站在陵水附近海域日常巡逻时,发现4艘渔船疑似进行非法捕捞作业,海警执法员随即依法对4艘渔船进行登临检查。经查,4艘渔船均使用明显小于国家规定网目尺寸的渔具,涉嫌非法捕捞,现场查获涉案人员29名,查获渔获物约6000斤。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海南海警局 吴学文、吴昊)

24585df6f5fccd393f831d9158bc0c9b.png

相关阅读